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百五十九期“红色旋律”讲坛

9月16日晚7: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百五十九期“红色旋律”讲坛在东校区三教420室举行。本期讲坛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精神之源——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魏黎波老师主讲。

在讲座中,魏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精神之源”为主题对伟大建党精神展开解读。首先,魏老师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指针和理想信念,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在国内外思想交锋中探寻出马克思主义,并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真理作为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指引我们党在艰辛探索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推动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力前进。其次,魏老师从“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奋进历程、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在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不断创建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再次,魏老师从“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民族精神,指出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牺牲在前,用鲜血和生命锻造了新中国;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吃苦在前,用忠贞和智慧造就了中国新的辉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朴素、英勇奋斗的优良品格,彰显了中华民族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最后,魏老师从“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指出共产党员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在现场互动环节,老师与现场同学就当代青年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的路径与当前大学生如何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红色旋律”讲坛作为“红色旋律”系列的主体活动,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实现传道、授业、解惑,汇聚名嘴讲师,解答时政热点,饱涵理论深蕴,直面思想困惑,理直气壮讲马列,心底无私树新风。“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点,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16日

发布日期:【2021/09/24】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