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再读“毛泽东选集”

时间:2021年6月17日(周四)晚19: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502

主讲:江泉、魏忠强、李小东老师

内容简介: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论持久战》、《论人民民主专政》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部重要的党史经典,它们代表着中国共产党人某一阶段的思想探索历程,凝聚着智慧的力量和光辉。《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写于中共建立初期,在这篇文献中,毛泽东对中国各个社会阶级作了科学的分析和准确的预见,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革命真正的力量所在,团结了可以团结的朋友,并确立了正确的发展道路。《论持久战》是毛泽东在延安抗日战争研究会上所做的讲演。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国内出现了“速胜论”和“亡国论”等论调,共产党内也有一些人寄望于国民党正规军的抗战,轻视游击战争。毛泽东审时度势,论证了战争发展走向,形成了这一党领导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智慧纲领。《论人民民主专政》是毛泽东1949年6月30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28周年所撰写。文章通过纪念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指出人类进步的远景问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28年的发展历史,指出了中国人民胜利的主要的基本的经验,进一步论述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概念。

这三部作品都是党历史上极具独特见解的重要文献,它们分别是毛泽东同志在什么样的背景下写成的?其中主要叙述了哪些内容?对今天有怎样的价值和启示?让我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带领下,重温这三部党史经典,一起认真把握经典的主要内容,一起用心领略经典的非凡见地,一起深深感悟经典的重大影响!

本次读书会是“红色旋律”“天地之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书韵流香远,真理伴我行。“红色旋律”读书会是“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曾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河北新闻网等都曾纷纷报道,读书会每学期举办4期,地点在人文馆M502,QQ群号:202236536。欢迎大家前来一起萃取书中菁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11日

发布日期:【2021/06/11】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