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精神之源——解读伟大建党精神

时间:2021年9月16日(周四)晚7:00

地点:东校区第三教学楼420室

主讲人:魏黎波

主讲人简介:魏黎波,男,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教学名师、秦皇岛市优秀教师,荣获燕山大学首届教学成就奖。出版多部著作,发表重要论文二十余篇,承担多项省部级课题。

内容提要:

第一百五十九期“红色旋律”讲坛,魏黎波老师将带领我们解读伟大建党精神。自建党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坚韧不屈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从伟大建党精神这一源头出发,在百年非凡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一百年来,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中国共产党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民族精神注入了新内涵、开辟了新境界,推动中华民族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是什么?为什么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踏上新征程,伟大建党精神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何影响和启示?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魏黎波老师的脚步,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基,探寻奋进新征程的动力之源,书写立足新时代的恢弘史诗。

话说天下大事,畅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0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13日

发布日期:【2021/09/24】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