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六十八期“红色旋律”影苑

         

1122日晚7: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第六十八期红色旋律影苑在我校人文馆502举行。本期影苑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为主题,柴勇、黄娟、齐凯君三位老师分别对《决战之后》《横空出世》《周恩来外交风云》三部电影进行了点评。        

柴勇老师以改造灵魂,塑造新人为主题点评了影片《决战之后》,通过节选多个电影镜头,以人物介绍为线索,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用真诚、博大的情怀改造国民党将领,改造昔日里人民的敌人灵魂的故事,并结合历史史实从地位、基础、能力三方面分析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人民当家做主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非凡成就。黄娟老师以爱国情怀始于心,奉献精神践于行为主题点评了影片《横空出世》,通过分析影片所处的时代背景,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原子弹事业进展中的种种困难,分析还原影片中军人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及科学家们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拳拳报国之心,展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中国精神,并以此勉励大家要在新时代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爱国青年。齐凯君老师以独行快,众行远为主题点评了影片《周恩来外交风云》,以剖析艺术手法为线索对影片进行了介绍,从题材的选取、节奏的把握、镜头的切换、潜台词的展现等方面展示纪录片起承转合,张弛有度的魅力与精彩,同时展示了在周恩来总理参与制定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指引下,新中国艰难而又辉煌的外交历史,让我们了解到周恩来总理非凡的外交能力与温文尔雅的人格魅力。在互动环节,三位老师与同学们围绕弘扬主旋律、坚定理想信念、人民当家做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影苑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红色旋律”影苑作为“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观赏红色经典,雕刻红色记忆,传递红色薪火,开拓红色未来,在光影变幻中倾听过去的故事,在视听交融中分享我们的浪漫,一样的青春,一样的热血,情系光影,红润燕园。
 

       马克思主义学   

20191125


         

发布日期:【2019/11/26】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