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跟随习总书记重读《共产党宣言》

主讲:  王华张云飞  张亚娜       

时间:本周三晚(1127) 19:30——2115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书屋”(人文馆M501

     《共产党宣言》,一部让毛泽东读了不下一百遍的经典。自18482月问世以来,这部只有2万多字的“小册子”,已被译成200多种文字,出版数千个版本。这本书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他们在这本书的启示下,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20191116日,第22期《求是》杂志全文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为我们解答了为何在当今中国,《共产党宣言》仍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如何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如何理解《共产党宣言》提出的唯物史观、无产阶级历史使命、共产主义新社会、人的全面发展、世界市场等一些重要思想在人类思想史上具有革命性、开创性、突破性意义?如何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不忘初心,重温经典,让我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跟随习总书记重读《共产党宣言》,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书韵流香远,真理伴我行。“红色旋律”读书会是“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曾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河北新闻网等都曾纷纷报道,欢迎大家前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发布日期:【2019/11/26】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