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根脉:播火者李大钊》

 

  

时间20191212日(周四)晚7:30
 

地点: 东校区四教109
 

主讲人:侯卓沅老师


 

主讲人简介侯卓沅,男,中共党员,秦皇岛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秦皇岛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内容提要   

第一百四十五期“红色旋律”讲坛,侯卓沅老师将带领我们走近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李大钊先生。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马列火种播向中国大地;五四运动轰轰烈烈,爱国救亡深入人心;南湖红船敢为人先,伟大政党扬帆启航。在党的前进历程和中国革命奋斗征程中,无数仁人志士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对革命历史追根溯源,李大钊先生是不可忽略的红色播火者。正是在以李大钊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艰辛努力下,包括毛泽东在内的一大批先进青年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并走上了革命道路,最终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李大钊先生是如何传播推广马克思主义的?李大钊先生的事迹对我们大学生有着怎样的引领和教育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又该如何学习李大钊先生的精神品质?让我们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侯卓沅老师的脚步,一起聆听李大钊先生的伟大事迹,沿红色根脉,续红色薪火。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信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29


 

  

发布日期:【2019/12/11】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