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百四十二期“红色旋律”讲坛

    

926日晚7: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第一百四十二期“红色旋律”讲坛在西校区里仁学院阶梯教室J105举行。本期讲坛的题目是《筚路蓝缕 走向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教授主讲。
   在讲座中,王新华老师从“艰难探索——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30年”、“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不忘初心——70年的经验总结”三个方面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程和举世瞩目的奇迹展开解读,围绕“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关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诠释主题。首先,王老师从“1949:共产党为什么能赢”讲起,以“新社会,新气象”、“从‘一穷二白’到‘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建立”等大量史实,诠释着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的科学定位,引导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历史观,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王老师还通过对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中“不变”和“变”的理论分析和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态势的数据分析,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的科学论断。最后,王新华教授以三个“为什么”系统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宝贵经验,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现场互动环节,老师与现场同学就领袖人物的历史作用、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红色旋律讲坛作为红色旋律系列的主体活动,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实现传道、授业、解惑,汇聚名嘴讲师,解答时政热点,饱涵理论深蕴,直面思想困惑,理直气壮讲马列,心底无私树新风。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30分,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928


    

发布日期:【2019/11/03】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