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评<李双双><咱们的牛百岁><十八洞村>



 

时间:1220日(周五)晚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502(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主评人: 李小东、杨新宾、柴勇老师
 

内容简介:
 

第六十九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循着历史的脉络,一同追寻中国这片黄土地所孕育出的力量与希望。《李双双》以上世纪60年代农民生活为背景,通过爽直泼辣、敢于斗争的妇女队长李双双与其胆小怕事、思想保守的丈夫喜旺发生种种啼笑皆非的冲突,最终丈夫喜旺转变思想的故事,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农村的新变化新气象。《咱们的牛百岁》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农村实行生产承包责任制的过程中,共产党员牛百岁不怕困难,主动成立懒汉组,带领社员们踏实奋斗、脱贫致富的故事,展现了改革开放之初农村崭新的社会风貌 。《十八洞村》以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退伍军人杨英俊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支持下,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在追求生活脱贫的过程中,完成精神上的脱贫,最终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故事,生动的刻画出当下乡村居民的内心世界。三部电影用朴实的镜头还原了新中国不同时期农民的故事,记录中国人民与土地不可割裂的关系。土地革命、土地改革、合作社、人民公社化、家庭联产承包制、三权分置……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这片宽广的土地展现出其蕴含的深厚力量。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李小东、杨新宾、柴勇老师一起探寻深植于中国大地的我们的根、我们的希望。
 

纯真质朴的红色,带给你最华丽的感动;光影永恒的经典,承载着最崇高的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秉承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遵循教育性和观赏性的统一,用真挚的情感打动真率的你我,用真正的艺术陶冶真心的你我,用真实的历史启示真诚的你我。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218


 

发布日期:【2019/12/21】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