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飞 教授

 

姓名:张云飞
出生日期:1976年1月
性别:男
学位:博士
学历:研究生
籍贯:河北省定州市
职称:教授
职务: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
联系电话:8506104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思想政治教育
所属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066004
电子邮箱:yunfei_zh@sina.com
本科生阶段:河北师范大学法政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硕士生阶段: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 崔绪治教授
博士生阶段: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 杨耕教授

一、科研项目:
1.“高等教育制度的伦理特性研究”,燕山大学科技发展基金项目,主持人。
2.“历史规律与历史差异:李大钊与李凯尔特相关思想的比较研究”,燕山大学博士基金项目,主持人。
3.“村民自治:封闭与开放的矛盾关系研究”,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排名第二。
4.“领导干部学习能力的评价体系研究”,教育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专项课题,主持人。

二、获奖情况
1.2010年获秦皇岛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
2.2010年获秦皇岛市第五届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
3.2010年获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4.2006年获教育部第六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文科组优秀奖。

三、发表论文

1.《一次性事件的三重证伪》,《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2期。
2.《建立科学的领导干部学习能力评价机制》,《前线》2011年第2期。
3.《领导干部学习能力建设及其评价机制构建》,《党政论坛》2011年第2期。
4.《领导者学习能力的内涵、要素及培养途径研究》,《燕山大学学报(哲社版)》2011年第1期。
5.《领导干部价值实践思维的内涵探析》,《领导科学》2010年12月中。
6.《历史学含义的五个维度》,《北方论丛》2010年第5期。
7.《历史哲学的可能性及其理论建构》,《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3期。
8.《概念推理与真实再现:哲学和历史学的对比》,《学术探索》2010年第2期。
9.《大学生社会实践中非理性因素的渗透》,《现代教育管理》2009年第1期。
10.《论宗教消亡与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同步性》,《科学与无神论》2009年第4期。
11.《试论群众史观中群众概念的界定》,《兰州学刊》2008年第10期。
12.《当代西方历史哲学研究的主要趋向》,《重庆社会科学》2008年第9期。
13.《农村妇女政治参与的前提反思》,《燕山大学学报(哲社版)》2008年第2期。
14.《论新时期我党关于加强培养中青年领导干部的思想》,《长春教育学院学报》2004年2期。
15.《“两课”社会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对策初探》,《吉林教育学院学报》2004年5期。
16.《吴栋材的管理之道》,《苏州日报》A1版2001年9月3日。
17.《贵在行动》,《苏州日报》A1版2001年10月5日。

发布日期:【2012/07/25】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