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评<冰血长津湖><英雄连>、<血战狙击岭>》

时间:10月29日(周五)晚7点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502

主评人:魏忠强、纪淳、王迪

内容简介:

第八十一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通过三部情节丰富、催人泪下的电影,体会枪林弹雨的残酷,感悟和平的来之不易。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对敌我悬殊的战局,以血肉之躯铸就铜墙铁壁,用滚滚热血染红正义旗帜,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他们不畏强敌、浴血奋战,打出了军威国威,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冰血长津湖》获得了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影片讲述的长津湖之战为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的东部战线,是朝鲜战争中最惨烈的一次战役,对于整个朝鲜战争影响深远。该片展现了血与火的较量,塑造了不怕牺牲的志愿军英雄群像。《英雄连》是一部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的故事影片,该片以一线战士的第一视角呈现抗美援朝的真实战场,描写了志愿军某部连队的战斗故事,讴歌了革命英雄主义,弘扬了历史唯物主义与爱国主义,极具观赏价值。《血战狙击岭》是一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电影,该片取材于上甘岭战役,将抗美援朝这场巩固新中国人民政权的战争进行了艺术再创作,生动讲述了狙击岭上动人心魄的战事,将生死战场的惨烈、视死如归的英勇、希冀和平的情怀交织在一起,层层传递,令人动容。

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老师们一起回顾峥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一腔热血报国魂,七十光阴志犹存。英雄的功勋光耀千秋,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然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战争极大地阻碍了人类文明的进步,我们要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坚持维护和平、共同谋求发展!这里是红色的起点、历史的开端、事业的肇始、初心的源泉!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影苑”,回顾沧桑峥嵘的过往,聆听振聋发聩的回响,感悟激动人心的变迁。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0月11日

发布日期:【2021/10/18】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