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百六十二期“红色旋律”讲坛

11月25日晚7: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百六十二期“红色旋律”讲坛在东校区四教209室举行。本期讲坛的题目是《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老师主讲。

在讲座中,王老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解读。首先,王老师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层面阐释了党不断总结历史的极端重要性,指出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强调运用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对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以及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其次,王老师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一部最宏伟的史诗,党团结带领人们完成了四件大事,实现了三个飞跃,是党百年奋斗成就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强大生命力,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性宗旨。再次,王老师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就的历史意义,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马克思主义谋生机、为人类谋大同,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使命型政党,必须担负起时代使命,将地位、性质、责任、功能融为一体,始终坚持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追求事业的成功。最后,王老师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历史经验,指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保障,坚持人民至上的力量源泉,并能充分把握历史主动权,时刻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是指引中国共产党走向成功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红色旋律”讲坛作为“红色旋律”系列的主体活动,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实现传道、授业、解惑,汇聚名嘴讲师,解答时政热点,饱涵理论深蕴,直面思想困惑,理直气壮讲马列,心底无私树新风。“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点,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1月25日

发布日期:【2022/10/04】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