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五十八期“红色旋律”读书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蒙蒙


1030日晚7: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第五十八期红色旋律”读书会在我校人文馆M501“红色书屋举行。本期主题是“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重读《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晔、王华、徐阳老师主讲。

活动开篇,李晔老师围绕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的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李大钊先生的生平事迹、主要著作、革命思想、学术贡献、伟大人格等几个方面内容,带领同学们走近李大钊先生,向伟大的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致敬。徐阳老师从政治经济学角度深度剖析了李大钊与《资本论》,为我们解答了“怎样做一个好老师”和“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两个问题,同时呼吁广大青年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王华老师带领各位同学重读《我的马克思主义观》,讲述李大钊先生对马克思主义认识的思想转变过程,同时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识。最后师生讨论环节,三位老师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制度的差别”、“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探讨,使各位同学对李大钊先生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第五十八期读书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红色旋律读书会是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十八期,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


 

克思主义学院

2019113

      


      

发布日期:【2019/11/03】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