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世晔 副教授

 

基本信息


姓 名: 颜世晔
学院职务: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党支部书记
性 别: 女
出生日期: 1977.10.05
学 位: 硕士
学 历: 研究生
籍 贯: 山东
职 称: 副教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联系电话: 13933617191
研究方向: 中共党史、思想政治教育
邮 编: 066004
所属部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 yanshiye2006@sina.com.cn
本科生阶段 2000年7月 聊城师范学院政治系 政治教育专业
研究生阶段 2003年8月 华东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中共党史专业

一、科研项目及科研获奖信息:


(1)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沟通与和谐——从沟通理性视角探索和谐社会构建的新思路》,200802024
(2)《统一战线功能的社会学研究》,上海市委组织部课题,分报告撰写人,2002.8
(3)《中国共产党培养和选拔青年干部的历史研究》上海市党建征文比赛优秀论文奖,2001.7
(4)中国共产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研究》,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党建征文比赛二等奖,2005.6

二、著作:


《公路路政案件办案标准与法律适用》,法律出版社,2008年10月
《公路路政管理培训读本.》,法律出版社,2009年6月
《公路路政案件办案要点与示例》法律出版社,2009年6月

三、学术论文


1 《中国共产党培养选拔青年干部的历史经验》,发表于《实事求是》2001年第5期。
2、《江泽民‘以德治国’重要思想的研究综述》,发表于《党史研究与教学》2001年增刊。
3、《两次伟大的思想解放》,发表于《实事求是》2002年第2期。
4、《从利益关系看党的群众基础》,发表于《上海党史与党建》2002年增刊。
5、《从利益关系视角考察中国共产党的群众基础》,发表于《江汉论坛》2002年第4期。
6、《南方谈话与‘七一’讲话的比较研究》,发表于《邓小平理论研究》2002年第2期。
7、《论江泽民党的忧患意识》,发表于《邓小平理论研究》2002年第3期。
8、《近十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研究综述》,发表于《理论文萃》2002年第4期。
9、《论江泽民关于党的忧患意识》,发表于《乌鲁木齐市委党校学报》,2002年增刊。
10、《深怀忧患 执政为民 巩固基础》,发表于《贵阳市委党校学报》,2002年第5期。
11、《新时期必须加强统一战线的社会功能》,发表于《党史文苑》,2002年理论版。
12、《历史名城:遵义》,发表于《上海中学生报》2001年6.27日40号。
13、《党培养选拔青年干部的历史经验》,发表于《当代党建》,2001年增刊。
14、《论江泽民对党的忧患意识》,发表于《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学报》,2002年第4期。
15、《党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的最佳途径研究》,发表于《贵阳市委党校学报》,2005年第2期。
16、《中国共产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探析》,发表于《理论与改革》2005年第4期。
17、《党提高构建和谐社会能力的最佳途径研究》,发表于《学习》2005年第5期。
18、《邓小平的和谐思想与社会主义治国方略的选择》发表于《哈尔滨市委党校学报》2008年第3期
19、《为村道正名》发表于《中国公路》2008年第7期
20、《沟通理性——和谐社会构建困境的新选择》,社会科学论坛,学术研究卷,2009年第9期。
21、《哈贝马斯的“沟通理性”对我国和谐社会建设的启示》,(颜世晔 才华)发表于《燕山大学学报》(哲社版)2009年1期
22、《 沟通理性——和谐社会构建的新思维》,(颜世晔),发表于《时代经贸》2008年10月中旬刊。
23、《沟通与和谐——从沟通理性视角探索和谐社会构建新路径》,《桂海论丛》,2009第3期。

发布日期:【2012/07/25】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