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评<决战之后><横空出世><周恩来外交风云>

   时间:1122日(周五)晚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M502(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主评人:齐凯君、黄娟、柴勇老师

内容简介:

第六十八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一同踏上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内政、国防、外交等各方面的复兴之旅。影片《决战之后》讲述的是解放战争取得全面胜利后,一大批国民党高级战犯被押送到新中国功德林监狱进行改造的故事,通过亲身体验共产党人真诚、博大的情怀,亲眼目睹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最终脱胎换骨,在思想上彻底放下了武器。影片《横空出世》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为维护国防安全,由冯石将军带领的英雄部队与美国留学归来的陆光达带领的科研部队克服重重困难,在西北荒漠成功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让世界听到了属于我们的“东方巨响”。《周恩来外交风云》主要讲述了新中国在周恩来总理参与制定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指引下,逐步突破美、苏帝国主义霸权主义政治外交封锁,节节胜利取得了外交大国地位的故事,再现了新中国艰难而又辉煌的外交历史。三部电影用最朴实的镜头还原最令人振奋的故事,记录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步伐。这一步,是艰难的岁月,更是光辉的历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缅怀。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齐凯君、黄娟、柴勇老师一起领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背后的艰苦与辉煌。  

纯真质朴的红色,带给你最华丽的感动;光影永恒的经典,承载着最崇高的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秉承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遵循教育性和观赏性的统一,用真挚的情感打动真率的你我,用真正的艺术陶冶真心的你我,用真实的历史启示真诚的你我。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120

发布日期:【2019/11/23】 
(本信息已被浏览次)